文苑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手工制作汉服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10-3 16:24:5

文学院女生心理部于十月举办主题为着汉裳,梦中寻汉唐汉服制作活动,活动包含手工制做融合了汉元素的襦裙和古风头饰两项,以大一新生为主体,以弘扬中华美德,提升同学审美情趣以及丰富学生课余活动为宗旨,活动为时一个月。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报名,在女生心理部曹丽楠和王晨楠学姐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参与活动的三十余名同学都制作出了自己心仪样式的汉服和头饰,活动反响极为热烈。

   活动中,同学学会了针线的运行方式,学会了头饰的搭配与结构,了解了汉代的各类服饰头饰的特点及要求,更在自己制作汉服的过程中提升了自信与能力。

   未来,女生心理部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手作以及心理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自信心和能力,锻炼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为我院的发展提供助力!

20171101102657.png

20171101102759.png

201711011023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