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举办“文苑杯”配乐诗朗诵大赛决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12-19 11:22:29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道德修养,促进学院学风建设,12月18日晚,文学院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举办“文苑杯”配乐诗朗诵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主办,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会承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文学院王桂玲老师、文学院孙丽艳老师、文学院卢艳艳老师、文学院于洋洋老师。同时,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旻、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办副主任孙玉龙、文学院辅导员杨扬,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艳秋、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传彬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开场舞《采薇》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朗诵负责人的组织下依次登场朗诵,优美的配乐、统一整齐的服装、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音、充分体现了诗歌朗诵的魅力,也表现出了整个班级的风采和凝聚力。一些班级在诗朗诵中加入歌曲,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朝气蓬勃。还有一些班级根据朗诵主题,借助国旗、鲜花等道具,为比赛增添了色彩。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相声《周纹王》和歌曲《回到拉萨》,掀起了本场比赛的高潮。

 比赛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1702班和1802班分别获得一等奖。在主持人的一声声告别中,本次比赛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配乐诗朗诵比赛,不仅为文学院良好文化氛围的营造打下了坚实基础,体现了文学院对学生基本专业技能的锻炼和考察。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调动了学生们对工作、学习、生活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协作能力,对文学院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0.jpg

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