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规章制度】文学院学生心理监测与疏导中心章程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5-21 21:49:16

 

宗旨

中文系学生心理监测与疏导中心隶属于中文系团委,旨在通过科学的测试、认真的统计后,对全系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总体的了解和把握,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工作,并对有心理困惑的学生给予及时的帮助和疏导。引导其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目标,同时通过集体疏导、个别疏导、书信疏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节,从而充分开发自身潜能,促进其心理健康与人格和谐发展,培养学生处理社会关系的心理能力,和适应社会的心理能力。积极热心服务于广大同学,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

中文系学生监测疏导中心职能

1、接受中文系党支部和团委的监督,并对其负责、配合其工作。

2、负责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普测工作,并做好问题研究和反馈。

3、负责对有心理困惑的学生进行疏导,并联系专业老师对其进行专业辅导。

4、保持与老师及其它组织和部门的良好协作关系,共同服务于中文系,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5、负责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只是宣传讲座等工作。

6、负责对有心理困惑的学生进行疏导,并联系专业老师对其进行专业辅导。

7、负责本中心学生来访登记、接待工作。

8、开展相关活动,为全系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学、管理服务。

9、完成各级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中文系学生监测疏导中心规章制度

 1、各成员每学期要上交总计划,每学期末要上交工作总结(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2、每周召开一次例会,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会前自觉将手机静音,遵守会议纪律。

 3、对学生心理测试分析结果和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做好保密工作,任何成员不得泄露,违者将严肃处理。

 4、各成员需认真履行好自己职责,积极完成活动计划,各部间要配合、团结合作。

 5、如发现同学存在严重心理问题,必须及时上报,任何人不得拖延隐瞒,违者将严肃处理。

 6、统计要科学认真,任何人不得封建迷信、马虎大意、影响测试结果。

 7、中心成员要在学生中树立积极健康的形象,要注意自己言行、不得诋毁和损坏中心形象。

 8、要尊重广大同学,真诚热心服务于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