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团委委员会简介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3-11-19 16:43:7

 

文学院团委委员会,重建于2006年,直属于学院团委,文学院党总支领导,承担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之责。认真执行文学院党总支和院团委决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和领导文学院的工作,做好团委委员会自身建设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围绕团的思想建设目标,多形式多层的开展团的宣传、调研和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素质,配合文学院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团员学习党、团基本知识,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负责全系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做好团员证注册,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等常规工作。发挥学生团体组织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加强本院学生的专业素养,负责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大学生素质拓展等工作,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内表惩,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标兵评定工作,执行团的纪律,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指导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心理等组织开展工作。完成文学院党总支、院团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组织内部设立委员,创建省市院级优秀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