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列活动

文学院“课前十分钟演讲”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5-28 14:41:30

 

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展现学生才能,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演讲能力。让学生走上讲台,面对观众,锤炼自我,文学院决定在全系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
 
 一、演讲主题:
演讲主题的拟定都是根据当代大学生实际,围绕学习、爱国、励志、感恩、道德、教育等方面制定的,主题新颖,有教育意义。
 二、参加对象:
文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
 三、具体要求如下:
 1.各班级根据实际上课情况,利用清晨第一课前十分钟的时间,以每天两位同学的进程,全班同学轮流就主题进行演讲,阐述相关内容并发表自己的想法。
 2. 各班级要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是促进班级同学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载体,是提升班级学习氛围、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工作,因此,班级一定要坚持做好考勤、宣传、记录、录像工作。
 3. 班级每位同学要积极参与。此活动意义重大,是展现自我、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的良好契机,所以每位同学都要精心准备,演讲形式不拘一格,演讲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