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列活动

文学院与市楹联学会联合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9-8 16:7:38

为迎接第39个教师节,推进楹联文化在校园的发展与传承 。近日,市楹联学会与文学院共同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的系列活动。

9月5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与亲临我院的市楹联学会主席尹志远,副主席兼秘书长姚玉辉,市楹联学会理事、我院退休教授王志中老师,市楹联学会会员、我院语言文字教研室于金华老师一行,就楹联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学生楹联知识的学习与普及、市楹联学会与学院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同开展庆祝教师节楹联征集、书写、展示等达成共识。

9月6日下午,市文联副主席赵成洪,市楹联学会主席尹志远、副主席兼秘书长姚玉辉、副主席兼执行主席柴国立(市书协副主席),学会会员于金华、夏阳、张大伟(市书协副主席)、李岩波一行8人来到学院,对征集到的庆祝教师节楹联作品进行书写。本次楹联作品有学会会员的得力之作“国家昌盛须崇教,民族兴隆必敬师”“博古今,通史明经,书铺锦路腾空起;立天地,修身奋力,志架云梯逐梦飞”,也有学生习作“崇德修身传火炬,释文绘卷铸灵魂”,还有师生共作“月色盈窗书作伴,星光半盏月为朋”。一幅幅楹联展示了为师者的大爱和敬师的景仰之情。市著名书家笔走龙蛇,使楹联作品熠熠生辉。创作书写活动后,楹联在第一教学楼进行了展出。

此次活动,为教师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密切了市楹联学会与文学院的沟通合作,也更是吸引了学院热爱楹联、喜欢书法艺术的学生的主动参与,增添了节日气氛,提升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