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1-17 11:18:37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高质量组织召开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经文学院党总支研究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22年1月16日在第一教学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第十督导组组长张继德、组员韩蕾参会。

会前,为切实开好文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明确主题、统筹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制定征求意见表,面向全院教职工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好气氛、好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学习认识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张继德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精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思路谦虚具体。同时,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班子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改进工作作风、用心抓好整改工作;四是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李洪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督导组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查指导,有力地确保了我们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到位。今天,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总结点评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鞭策和勉励,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深刻领会、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表示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一年工作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引领带动全院师生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235f3cc426d9745e90e89b663369e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