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十月份党史学习活动总结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0-23 12:24:9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培养广大青年的奋斗意识、责任意识、爱党意识,文学院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

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第一教学楼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共24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十一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大家立志要展现自己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风采风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片1.png

在2021年10月2日于第七教学楼201教室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爱国主义宣讲会上,2021级全体同学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东北抗日联军英勇顽强的艰苦奋斗历程。东北抗联的家国情怀、骁勇善战和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都让同学们为之震撼。同学们在新时代重温历史,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自强不息,为国奉献的信念。

图片4.png

文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0月3日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举办“欢度国庆,歌唱祖国”国庆红色主题活动。一段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同学们以澎湃的精神,浓烈的情感在红歌中传达着对祖国的爱,在经典的红色乐曲中回顾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同学们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更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5.png

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10月9日在第一教学楼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近代中国的社会变革。同学们通过观看直播,缅怀先烈,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作为青年学生,应当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握历史机遇,担当时代责任,传承先辈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图片3.png

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第一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共72场主题为“红船映初心,奋楫少年志”团小组会、团支部大会、团支部委员会。会议大大提升了广大团员对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深刻体会,让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到智慧的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将不忘初心,以奋进者的姿态前行,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让红色精神历久弥新!

图片2.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与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与成功经验,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学党史、悟思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