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文学院组织学生到通化市第十三中学教育见习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4-15 20:14:18

 

为了使同学们早日熟悉教师的行业,习得更多的教育经验,2019年4月9日,文学院组织了16级和17级部分学生前往通化市第十三中进行教育见习。

    由于人数较多,同学们分批次进行本次见习活动。我院师生受到了第十三中学校领导及教师的热烈欢迎。见习期间,见习生主要从“听”“看”“问”“议”“记”这五个方面展开学习。见习生通过听示范课及公开课了解一线老师的教学情况,学习教学方法;通过观察班级的学生课内外学习情况,走进他们的学习生活,了解他们的学习习惯及学习兴趣等;通过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解决自己在见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疑问;通过对这次见习的总结评议,吸取教训,学习长处;通过做听课记录以及班会记录,学习实践经验。活动结束后,大家认真揣摩讲课思路、技巧以及方法,相互探讨,总结经验,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见习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它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还使我院学生更深入地熟悉了教师行业,学习了更多的教育经验,为以后的教育和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左淑婷

审稿人:汪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