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4-1 9:20:43

 

    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文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3月31日在网络钉钉会议群里,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吴旻主持,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进一步学习《中共吉林省委印发通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在本次学习中,吴旻书记向大家传达了文件精神,对文件精神做了精细的解读,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贫困户所采取的脱贫措施,如今所有贫困户已经成功脱贫的实例向大家形象说明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学习完毕后进入了发言阶段,首先由张海波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对国家至关重要,在我国目前已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阶段,还存在一些特困户,这说明和会发展的不均衡,帮助他们及早脱贫,更有利于国家充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接下来是方东杰发言,他表示脱贫攻坚工作不仅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更是体现了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在抓经济促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我们党仍然不忘为群众谋福祉,让百姓都能过上安康的生活,这都体现了我们党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大家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巨大意义和艰巨困难,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陆镜夷

                    审稿人: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