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享受书写魅力——文学院举办钢笔字书法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12-1 21:53:51

 

为了以赛带练,推动全院师范生自主进行硬笔书写训练,提高师范生的钢笔字书写能力,文学院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7教室举办钢笔字书法大赛。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教师孙丽艳、王桂玲、杨旭东、曲赫和于洋洋对本次大赛进行评审。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0名同学进入到决赛。决赛要求,选手要在十分钟内完成一首指定五言诗的书写,评审团依据选手的字体、笔法、结构、效果、速度这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获奖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赛后,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和副院长方东杰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钢笔字大赛,是对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一次检验,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钢笔字书写的兴趣,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有助于调动文学院学生加强师范生基本功的训练,营造昂扬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从教技能的提升。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曹悦

审稿人:汪萌萌

责任编辑: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