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人才培养及入学教育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10-9 15:36:32

为提高2020级新生的学习热情及学习效率、明确学习任务、加强专业钻研,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同时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文学院于2020年10月8日下午3点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有两项内容,分别由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对文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说明,教学秘书陈健对文学院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方东杰院长主持。他从学位相关、毕业相关、学业相关、学习年限、成绩管理、考试管理、课程管理、教学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方院长强调,学生应该按照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按时选课,及时参加各个教学环节的考核,提高学习效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方院长对学位证和毕业证的授予条件、转专业的流程等向同学们作了说明。他还针对课程考核成绩记录方式、考试纪律、等级考试、课程设置以及各部门相关的教学任务向同学们做了介绍。最后,他表达了对文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的鼓励和殷切希望,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

陈健老师主要从我院的基本情况、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的规范性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的培养方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我院的基本情况,陈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两个专业的核心课程、学制与修业年限、毕业学分在与授予学位等信息;对于课程体系,陈健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相关的课程平台;针对课程设置的规范性,陈健老师从培养目标、调研情况两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说明;对于汉语国际教育的培养方案,陈健老师从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两方面与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了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的优势以及就业前景。最后,陈健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建议,并祝愿同学们学业顺利。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文学院2020级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明确了节奏和基调,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些迷惑和不解,有利于帮助新生实现角色转换,促使我院新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左淑婷

审稿人:汪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