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学院召开选聘到村任职政策宣传大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3-28 10:50:35

 

3月27日,文学院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会在第一教学楼215教室举行。会议上,孙老师对2019年大学生村官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2016级同学参加。

2019年吉林省将继续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应届毕业生通过参加吉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报考大学生村官(选调生)职位,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确定为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并安排到吉林省各区县任大学生村官,3年合同期满且考核合格后,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执行公务员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办理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此次政策宣讲会上,孙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积极投身吉林省基层建设,踏实肯干实干,成为国家栋梁。孙老师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吉林省大学生村官的报名和录用情况,介绍了各区县的招录信息,并对与会毕业生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会议还对吉林省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户口档案、发展前景、工作内容、报考录用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据悉,2019年选调生招录与公务员考录工作同步实施,采用“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招考。最后,孙老师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准确定位,提高就业。

文学院就业办公室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