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学院召开2015级毕业生就业方向、就业流程指导大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3-23 10:45:2

 

2019年3月22日,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丽波老师为文学院的两个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召开了就业指导大会。会议主要结合2015-2018届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及专业特色等具体情况,通过分析相关数据,为同学们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毕业规划与指导。

   张老师列举了文学院毕业生的毕业去向比例,包括考研比例、就业比例,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鼓励考研的同学要有坚定的信念,但不要盲从考研大军,做选择时要结合自身意愿和特点。对于选择学校,同学们也要坚持理性原则,认真对待,加强和身边同学的沟通。同时,3月和4月是春招的关键时期,会有很多知名企业在这一时间段向毕业生打开大门,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争取到合适的岗位。

此次毕业指导会为处于毕业迷茫期的同学指明了道路,一些同学开始认清自己,对未来道路的选择渐渐清晰。会后,很多同学留下来与老师交流想法、提出问题,张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不少同学们在听完老师的分析后,迅速活跃起来,考研的更有激情,求职的也更有目的性。同学们反响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文学院就业办公室

2019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