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文学院2019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道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1-18 10:41:19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规划,学院于2019年11月1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215教室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文学院辅导员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大一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参加比赛,比赛的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比赛伊始,辅导员张老师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并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个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根据选手情况现场进行打分,最后取平均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井然有序的组织下,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讲解,有的参赛者条理清晰,主题明确;有的幽默风趣,自信大方,每个参赛者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在介绍完自己的职业规划后,评委老师根据不同参赛者的情况提出问题,主要考察参赛者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台下的观众十分热情,对参赛选手激昂的态度和明确的职业规划表示积极地认同。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对其他参赛的同学表示鼓励和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需要改正的地方。将近两个小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拉上帷幕。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助于同学们确立个人发展目标,也能够提升学生个人能力与专业技能,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重视,以及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2019年11月17日

文学院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