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0-13 19:43:22

  为了培养大学生分正确三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校园的贡献。经学院团委决定,于10月12日下午组织全院团员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优秀团员”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在本校提供问题解答,互帮互助等活动,在校外组织进入社区服务,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经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从生活中的小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学有所用的具体体现。深化学习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识,抵御错误腐朽的思想影响,以正确的思想组装自己的头脑,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开展相关主题班会,朗诵活动,班级内部演讲比赛,寝室集体表演等,增强了以贴近活泼有趣的形式来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以展现雷锋,王进喜,焦裕禄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同学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我院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体现国家教育意志、教育理念和教育方针的根本要求。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院的政治教育水平。

 

 

文学院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