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2019级召开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2-9 20:24:36

 

为加强团建工作开展学生团员的红色教育,激发团员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学习一二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助推工作科学发展。经学院团委决定,于2019年12月9日组织全院团员开展“学习一二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在组织团员在第一教学楼,观看“一二·九”主题电影。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回顾了革命历史,深入了解抗日时期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体会革命前辈在严峻形势下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悟金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然后在教室内进行了学习及拓展活动,具体为:(一)重温了入团誓词,以此来提醒团员不忘初心;(二)学习了爱国精神的含义和重要性,以及相关红色知识;(三)组织红色知识竞赛,通过答题的方式,以最后获得分数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巩固学习的红色知识。最后,让同学们在讲台上发表了电影观后感及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使团员们不仅回顾了“一二·九”运动及革命历史,更牢记了历史。作为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生活中应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修养,锻炼自己,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实现强国之梦。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汪萌萌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