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参加通化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9-18 11:20:38

         为营造全校师生说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质和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切实开展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文学院于9月17日在行政楼参加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通化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为了构建学校和谐教育,增强推普意识,提高普通话水平,在本次推普周活动中,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扣推普周宣传主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利用推普周宣传平台,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我院还在活动现场设有海报展览,营造了良好的推普氛围。文学院在语言文字工作中具有优良的传统,多年来不断创新语言文字工作,设备精良,同时拥有多名普通话测试员,对于本次推普周活动,我院热情应对,积极响应,发挥文学院语言阵地的作用,提高师生文明程度,文化修养,增强了我院的文化底蕴。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文字,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院的积极参与为本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提高学生语言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汪萌萌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