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校领导和部分教师走进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课堂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11-21 12:28:10

   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文学院曲赫老师将思政内容融入到中国古典文献学课程当中,在讲授古典文献知识的过程中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为这门课程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2019年11月20日上午第三节课,在第一教学楼216,曲赫老师进行了中国古典文献学课程的授课,学校校党委书记李才以及文学院刘月萍、于金华等老师也走进了课堂,一起聆听课程内容。

   课堂上,曲赫老师讲解了古籍版本的分类情况,在讲解中结合我国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印刷术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讲授到老一辈学者们对中国古籍的保护时进行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剖析,不只是激发了青年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更让学生们明确了爱国应该怎样做,把爱国主义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课堂最后,李才书记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曲赫老师的课是成功的,并特别肯定了“以课程为主线,润物细无声地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的理念与做法。

   本门课程除了使学生了解掌握中国古典文献知识外,也有助于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同时,曲赫老师通过教学引导让学生们的爱国主义观念变得具象,展现了人民教师的榜样作用和爱国情怀。

                                 图片1.jpg图片2.jpg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曹悦

                                                                                                   审稿人: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