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与体育学院共同开展“品味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9-4 14:13:44

         为弘扬国学文化知识、传承传统文化,9月3日上午,由我院与体育学院共同开展的“品味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通化市第三实验小学校园内开展。文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孙玉龙、体育学院团委书记任清远出席活动,文学院国学社社长王宇琪及部分国学社社员、体育学院通之煜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中,文学院国学社的社员们在第三实验小学四年二班的教室内进行了一次国学知识讲授活动,受到了班级内小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开始后,社员们依次为班级内的小同学们进行了传统人际交往礼仪的介绍和亲身示范、以一年四季为主题的古典诗词朗诵等。在结尾处,王宇琪同学代表参加活动的我院学生为小同学们进行了传统文化意义和价值的阐释。之后,大家给孩子们分发了糖果,我校及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也向班内同学代表分发了我校捐赠的球类用品,众人在一起合影留念。此外,来自体育学院通之煜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教授了同学们传统射艺,场上气氛十分融洽。活动的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活动是由我校两个学院团委共同开展的,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同第三实验小学之间的友好联系,同时,也使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低龄人群,进一步弘扬了我们的传统文化。活动也对我院国学社发展有促进作用,我校学生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令自己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成长。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杨璐  

                                    审稿人:张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