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举办诗词比赛初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4-11 9:58:24

 为了提升同学们对诗词的兴趣、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学人文素养,同时也为参加校中华诗词大会比赛选拔选手,文学院决定于2018年4月11日在通化师范学院第一教学楼进行院诗词比赛初赛。参加者为文学院大一、大二的全体同学。

 在寒假放假之前,同学们已经知道这学期会有诗词大会,他们假期就开始在家中努力背诗,认真备考;在3月份,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始做出题工作,并于3月末出题完毕且打印好试卷;4月初,经过研讨最后决定于4月11日在一教进行初赛,初赛为纸答试卷,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默写诗词上下句;第二部分是默写整首古诗。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安静答题、认真思考,体现出大学生的良好素养。最后,通过统计,有60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文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文学知识;而且还创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同时希望晋级的60名选手在复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更期待文学院在校诗词大会中大放异彩。

信息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