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文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简介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4-30 21:39:30

 

文学院学生会,全称:文学院学生委员会。始建于1978年,2006年重新整顿,直属于学院团委,受文学院党总支领导和院团委指导。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倡导寓教于乐,组织开展有益健康、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和社会服务。

文学院学生会2015年暂下设七个部门,分别是:学习部、生活部、体育部、文艺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女生部七个部门。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生活部是我系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的强大后盾,全力负责我院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与发放;体育部主要负责我院体育活动等事宜,并带领我院运动精英们在各项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我系争光;文艺部则为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一份欢乐,她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文艺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宣传部是我院学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是院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为我院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品牌包装,并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社会实践部以实践为主,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性活动,组织和引导我院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我院广大同学提供锻炼与展现能力的机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女生部及时了解和掌握女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及思想动态,针对她们在校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帮助,成为以“关心女生,服务女生,维护女大学生权益,展示女大学生风采”为工作宗旨的女生贴身部门。

文学院学生会从创办之初就一直秉承着“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承担学生教育与服务之责。组织开展了各类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社会公益等活动,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其中我们举办的系列讲座、篮球联赛、迎新晚会、辩论赛、还有与东岭社区的交流活动,都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从而使我文院学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发挥自身聪明才干,为创造良好的学风、系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