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团会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6-3-12 17:11:7

 

2016年3月10日,文学院团委办公室号召大一各班团支部召开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的班团会。此次团会由大一各班团支书组织本班同学具体学习,文学院团委负责人孙语泽等相关团委成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检查评估。

各班团支书按照学院要求,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加以详细解说,以便同学们更好地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有的班级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相关视频,使得大家在深受感染的同时,能够更加直观地审视自身。在呼吁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过程中,各班团支书都将雷锋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带入日常生活,为同学们举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小例子。比如主动承担寝室的清扫任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或生活上的困难等等,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展开互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之后各班团支书暖心建议各位同学,在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时,不能仅限于对理论层面的探索,要积极参与实践,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

此次团会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深入人心,有利于整体提高我院学子的道德素质,对文学院建立良好的学风起着重要作用。

20160821003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