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团委简介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2-6-30 16:35:41

 

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团委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重要职能。文学院团委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依托各级团组织与学生组织,在思想品德教育、文化艺术熏陶、科学技术创新、社会实践锻炼等多方面塑造青年。学院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三大部门,指导文学院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目前,全院共有青年团员926人,20个团支部。

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团员发展为本、为团员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采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结合专业特色,在理论学习、团日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术创新、素质拓展等多个领域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

学院团委力践“育人为本、服务为基、创新为魂”的工作宗旨,坚持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先进文化引导青年、团建创新服务青年,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文院特色、大学生特点的工作载体,切实抓好品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思想育人、活动育人、氛围育人、组织育人”多元立体的育人维度,使我院的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做到党放心、青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