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文学院教师到新岭小学进行行业实践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10-19 15:36:25

      文学院教师一行6人于1018日到通化市新岭小学进行行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方东杰带队,王学胜等5位老师参加。作为文学院签约教育实践基地校的新岭小学,于18日举行开放周活动。文学院教师首先听取了四年二班吴红老师的语文公开课《送元二使安西》(市骨干推荐课),课后与吴老师进行了交流,就小学语文教育、传统经典诵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新岭小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经典文化的传承,今年学校将诵读诗词经典设为学校的特色课程,低年级注重《三字经》《弟子规》《声律启蒙》的诵读,中年级致力于唐诗宋词的积累,高年级进行《论语》《诗经》的品悟。这些内容与文学院的专业密切相关,双方日后合作的空间很大。

听课结束后,文学院教师参观了新岭小学的作业作品展,感受到了师生书法和手工艺品的魅力。

最后,老师们与正在新岭小学实习的文学院2015级学生倪小雪等5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并鼓励学生认真实习,切实提高从教能力。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