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文学院国学社开展学术交流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5-12-18 15:29:39

        章太炎先生说过:“夫国学者,国家所以成立之源泉也。”为宣扬国学,培养学生对国学的兴趣,2015年10月21日文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15教室召开“国学社学术交流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显龙、副院长徐栋梁与国学社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大一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徐栋梁博士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学”和“为什么要宣扬国学”两个问题,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有关国学的知识。在同学们兴致盎然时,刘显龙书记趁热打铁,为同学们推荐了《论语译注》、《论语新解》等国学佳作。刘书记强调,国学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更是文学院的精魄所在,所以重视国学、发展国学是文学院每一个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这次关于国学的学术交流会是我院加强国学宣传教育的开端,我院必会将国学作为学院之本,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