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列活动

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举办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5-11-17 14:11:17

     文学院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特此由学生会宣传部开展书法义务教学交流活动,由15级新生李竹韵和陈津泽担任主讲。此次活动以“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今人的高尚情操”为主题,对15级新生的三笔字水平有着重要的提升作用。

  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以欧体楷书教学为主,从“笔画”、“结构”、“观察”三方面切入。两位同学以自身经验告诉在场所有同学,学习写字必须以掌握笔画特点为起步,并注意间架结构和笔法力道。两位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倾情讲授传承金石翰墨,让同学们全心全意地爱上书法这门艺术。

  此次教学交流活动加深了15级学生对书法的理解与掌握,巩固了他们的教师职业技能基础,完善了文学院的学风建设。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使学校愈加重视传统文化,让文墨之风遍布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