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文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4-3-19 16:11:30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文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在第一教学楼220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洪彬主持,院长王洪杰、副院长方东杰、副书记李洋,副院长王学胜,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洪彬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解读了《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标准》。强调要加强教育、监督、提醒,明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严格遵守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师德师风的规定,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院长王洪杰强调要引导党员师生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进一步抓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副院长方东杰认为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一以贯之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师德师风的新要求,适应新时代变化,加强创新,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深化。党总支副书记李洋表示要坚持实践与提升相结合,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副院长王学胜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指导教师行动,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和目标,任务和措施,对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引领和推进作用。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