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3年从教技能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12-29 16:19:34

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强化我院学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文学院于2023年12月21日在第一教学楼115教室举办了2023年从教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通化师范学院教育基金会赞助,文学院院长王洪杰、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副院长方东杰、党总支副书记李洋,文学院教法教研室教师及辅导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赛道,分别是钢笔字书写大赛、粉笔字书写大赛、毛笔字书写大赛和课件制作大赛。初赛阶段,学生会宣传部下发通知,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共收取作品392份。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干部共同挑选出80位选手进入决赛。

三笔字决赛现场,选手们认真构思,根据现场给出的内容进行书写,他们提笔自信泰然,落笔行云流水。

钢笔字书写现场,同学们凝神聚力,田字格中的墨迹,有娟秀之美,也有豪气之风,尽显风采。

粉笔字书写现场,一行行粉笔字或圆润方正或清秀苍劲,令人赏心悦目。一笔一画用尽笔力,一点一钩竭尽心思。

毛笔字书写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凝神运笔。作品笔墨或轻或重、或缓或疾、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隽永,展示了毛笔字独有的艺术之美。

在课件制作赛道,同学们运用所学所感,他们的课件在教学设计、内容呈现、技术运用、创新实用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各有千秋。

文学院副院长方东杰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就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特色和学生如何进行专业学习进行了说明,希望文学院学子积极进取,利用实践周时间加紧从教技能练习,促进从教技能不断提升。最终,四个赛道共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36名。

此次师范生从教技能大赛,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教学模式的体现,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从教技能和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彰显出学子良好的教学能力和从教基本功,有助于我院打造优秀师范生队伍、提高整体素质,为文学院专业发展和学科竞赛注入新的活力。

1.png

3.png

4.png

6.png

7.png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