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演讲比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12-15 16:15:50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使学生们在演讲中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展现青春风采。文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于12月12日在第一教学楼315教室举办“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演讲比赛,文学院院长王洪杰、副院长方东杰、副院长王学胜、辅导员王欣童、辅导员林萌出席本次活动。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以赤心报国,以青春强国。在比赛现场,八位选手慷慨陈词,以昂扬爱国斗志表达拳拳赤子之心,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其中,王馨琪同学演讲的《峥嵘一二·九,奋进新征程》,以自信从容的演讲状态,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刘禹含同学演讲的《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用激昂的语调、饱满的情感,独特的角度抒发爱国主义情怀,诠释对祖国的热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馨琪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禹含同学、朱国馥同学、鞠致彤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梦奇同学、梁鸣桐同学、洪星同学、马佳慧同学获得三等奖。

弘扬红色精神,传播时代强音。此次“峥嵘一二·九,扬帆再起航”演讲比赛不仅锻炼同学们的演讲口才能力,为同学们施展才华和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本次比赛也激励同学们从“一二·九”运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声音的传递中拓展视野的广度、思维的深度,追忆峥嵘岁月,点燃青春理想。

图片6(1).png

图片7(1).png

图片8(1).png

图片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