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吉林省第17届高等学校 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12-6 16:16:49

2023年12月1日至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吉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吉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吉林省第17届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在吉林长春进行。学校副校长张秋菊到赛场探望了赛手和学院指导教师。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在老师的辛苦培训与指导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是我省为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传和推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两年举办一届的大型赛事。我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院长王洪杰带队,王桂玲和曲赫老师赛场陪同。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获得师范类甲组团体二等奖,文学院学子刘桐阳获得师范类甲组中文专业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能力的训练,此次比赛是文学院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理念的实践成果,我院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基本功.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