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传统”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4-7 15:5:38

为传承红色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以靖宇精神涵养爱国情怀,让学生体验革命情怀、牢记历史使命,文学院于2023年4月初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传统”系列教育活动。

文学院组织22级学生参观红色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在文学院辅导员王欣童的带领下,讲解员在红色纪念馆为同学们介绍我校以靖宇精神建校育人的育人理念,并坚持将本地红色历史文化融入校园生活和教学活动中,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红色历史,体会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文学院组织22级学生参观靖宇广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辅导员王爱茹带领同学们来到靖宇广场。讲解员生动讲解了靖宇将军的生平经历和革命事迹。一幅幅精美的壁画,一段段扣人心弦的讲解,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杨靖宇一生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而奋斗的峥嵘岁月。

文学院组织21、22级学生前往靖宇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党总支副书记李洋,辅导员王爱茹、齐鉴、王欣童以及文学院部分学生来到靖宇陵园,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全体学生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学生们自发地在靖宇陵园进行祭扫,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青山有幸埋忠骨,山河犹在护君心。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知晓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固精神支柱、砥砺意志品格。


红馆2(1).png

靖宇广场1(1).png


靖宇陵园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