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

文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4-4 16:1:58

为培育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丰富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文学院于2023年3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文学院各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点滴从我做起”——学雷锋事迹分享会。会上,讲述雷锋事迹,深挖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和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学深悟透并广泛应用于生活中,增强学生对弘扬雷锋精神的认同,赋予雷锋精神时代意义。

文学院各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观赏雷锋事迹影片。集中观看雷锋传记电影,结合生活实际交流感悟,通过集中学、个人讲的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领悟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真切的话语激励着无数有志青年奋发向上,挥洒青春汗水,铸就不朽丰碑。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抒发真切情感,撰写观影感悟。

文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清洁美好校园”——校园志愿活动。志愿者拿起扫除工具,深入教学楼进行卫生大扫除,走遍校园角落,捡拾起散落在地上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学习和传承的热情,不断引导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

雷锋座谈(1).png

雷锋观影(1).png

雷锋志愿(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