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文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3-4-2 12:50:9

为帮助文学院在校生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掌握考公、考编技巧,同时加强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文学院于4月1日在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举办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党总支副书记李洋、辅导员杨扬、王爱茹、齐鉴以及在校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扬主持。此次会议邀请到王昱淇、史政、温羽坤、程浩南、曹竞丹、刘佳奇、郭建硕、李畅八位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为我院学生分享考公、考编经验。

在分享会上,辅导员杨扬致欢迎词,并介绍八位优秀校友。校友们依次上台分享考公、考编经验。

校友王昱淇、刘佳奇、程浩南从就业选择、就业备考、就业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交流经验。在校期间,他们锻炼自己,参加各种主持人大赛、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并为学院做出许多贡献,毕业后选择继续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在三尺讲台上继续桃李芬芳;

校友史政、曹竞丹、郭建硕结合个人实际,从学习经历、求职经验、个人规划等方面分享了他们从校园生活到职场转换的过程,并详细介绍国考、省考和选调生考试流程,以及备考、考试技巧,通过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坚定专业理想,努力向前。

校友温羽坤、李畅鼓励学院学生珍惜优越的学习环境,在大学里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她们寄语同学们“有梦就有未来,努力就有机会”。

本次校友经验分享会的成功召开,既发挥了优秀校友的引领作用,又帮助文学院学生尽早明确就业目标,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不断地提升自我知识技能,锐意进取,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更助于同学们及早进行职业规划,为后续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成就美好人生。

李畅(1).png

书记(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