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征兵动员大会暨主题宣讲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5-30 10:13:3

为贯彻“一年两征”政策,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进一步宣传征兵政策。2022年5月29日,文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征兵动员大会暨主题宣讲会,文学院辅导员王爱茹、齐鉴出席会议,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播放通化师范学院征兵宣传片,军人的英姿飒爽、军营生活的丰富多彩以视觉形式直观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引发了同学们对军队生活的遐想,激起了青年大学生心中的参军报国情怀。

随后,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黄琦文、叶天波、车承怡,依次进行主题宣讲。黄琦文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政策情况,包括入伍对大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政治审查等要求,退伍后的社会基础福利、考研升学保障等。叶天波主要介绍了军营生活的样貌,他提到,军队生活不止是宣传片中所描绘的光辉靓丽,更多的是日复一日的训练,两年的部队生活是他人生中一段珍贵的经历。车承怡则为大家分享了军营中的温情,军队生活并不全是艰苦平淡,同样也有温度,集体生日的经历、训练中所培养深厚的战友情……听完了三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讲述,同学们更加憧憬军队的生活。同时他们的分享也使在场大学生对参军入伍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解决了大家的各种忧虑。

在政策咨询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征兵入伍的各种疑惑。在黄琦文、叶天波、车承怡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的问题被逐一解答,对入伍参军也有了更精确的认识。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爱茹对本次大会做出了总结。她强调,征兵的意义是为了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完善国家国防力量,促进入伍大学生成长,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应征入伍,丰富人生阅历。

通过本次会议,文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一年两征”政策,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征兵政策,提高了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激起了广大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青春梦想。

WechatIMG21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