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开展“翰墨飘香书法展”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2-4-28 11:31:33

为丰富疫情期间文化生活,激发培养我院学生学习和欣赏书法的热情,不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感受书法的魅力,珍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增强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我院举行了“翰墨飘香书法展”活动。

翰墨激云流,妙笔扬清风。暮春四月正是古今文人感抒时节之季,我院学生自也竞相参与此次活动,一幅幅作品展现着不同特点:或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柔笔秀画顿生花;或张扬跋扈,挥毫笔墨,笔走龙蛇画乾坤……泼墨挥毫存风雅,扶纸落笔留书香,一支支管毫被执起落下,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在精挑细选后选出了此次展览书法作品。最后通过“文苑要闻”公众号公开投票,选出硬笔书法一等奖为毛嘉昕,二等奖为钟昊彤、赵佳宁、王俐文,三等奖为田钦宇、刘昕奇、李淼、于子钧、李莹。软笔书法一等奖为朱颖芳,二等奖为张真真、田昆玉、张城越,三等奖为孙凡超、刘佳宁、张雨莲、李文睿、尚显荟、李怡丹。

此次书法展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书法风采,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又彰显了我院学生的书生意气,更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也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之后会更加热爱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