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开展观看《榜样6》直播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2-9 19:38: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文学院于12月08日晚上八时在第一教学楼412会议室组织文学院部分学生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其余党员于线上自行观看。共计学生党员40人,教师党员18人。线下观看人数21人,线上观看人数38人,观看总人数达59人。

《榜样6》本期特别节目旨在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如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她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多年来,她将自己的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热爱的教育事业。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围绕特别节目讲述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在工作中、学习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通过收看《榜样6》节目,文学院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学习榜样事迹、接续榜样力量、弘扬榜样精神,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用实干征程书写时代华章。

图片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