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1-28 19:9:4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文学院于11月22日至11月28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20、21级各班团支书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同学们根据操作指南进入学习,进行答题。此次网上学习宪法增强了大家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并有利于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文学院团委组织20、21级的634名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会上,各班团支书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为学生进行法律条文的详细解读。同时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了相关宪法教育小视频,促进了全体学生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再迈进坚实一步。

文学院团委组织20、21级学生举办宪法知识竞赛,共14场634人。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宪法修正案为题,在规定时间内默写指定题目,写完即可交卷离场。此次竞赛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宪法意识,让学生们对于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文学院团委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此次活动开展19场,共有882人参加。活动中,同学们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所有人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并以视频记录。通过宪法晨读,让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

文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会宣传部设计弘扬宪法精神的板报,将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淋漓尽致的展示出来,在弘扬宪法的同时,也展现出文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

文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分为14场观看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直播。伴随着直播中庄严的国歌缓缓奏响,634名同学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行注目礼。在晨读环节中,同学们跟随北京主会场共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章节,并观看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演唱、教育部领导讲话以及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展演,进一步加强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

文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会宣传部制作“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宣传标语,并将其张挂在醒目的地方,使宪法能够“抬头看得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标语引导同学们树立尊宪守法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了宪法学习的意义,推动了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增强了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形成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

图片14.png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