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举办第三届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11-20 18:30:46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提高我院青年对共青团的认识,文学院于11月19日晚上7点半在钉钉群举办第三届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团委负责人杨扬、辅导员王爱茹、齐鉴,团委副书记白璐、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茗宇、张洋铭、祁轼博以及19级全体班委、20级优秀学生、21级全体班委参加仪式。辅导员王爱茹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伊始,第二届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韩石从思想建设、课程学习等方面进行发言,并阐述了对新一届学员的寄语。紧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李洋为第三届青马培训班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在团委负责人杨扬宣读本届青马培训班学员名单后,第三届青马培训班代表刘昕奇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青马培训班的期待和对践行马克思主义、为祖国做贡献的渴望。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对第三届青马班学员进行第一次培训。他带领青马班学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内容和《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内涵丰富,是青年学生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最好教材,是改造思维的武器,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坚决维护的最好途径。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思、有所悟,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此次开班仪式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