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重走抗联路,重温抗战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6-20 20:52:52

为响应通化师范学院党委号召,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通化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教师党支部与学院工会联合组织了“重走抗联路,重温抗战史”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于620日上午7点集结出发,到达通化县委党校领取活动资料并学习参观纪律后,来到抗日英雄高志航的故居参观学习。

图片1.jpg 

参观高志航事迹陈列馆

高志航是抗日战争时期从通化地区走出去的英雄,被称为“抗战飞鹰”,教师们认真聆听了通化县委党校老师的主题教学并参观高志航事迹陈列馆。

图片2.jpg 

聆听通化县委党校老师做“战斗飞鹰-高志航”主题教学

英雄拼死保国,英勇不屈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讲好每一堂课,让英雄的鲜血不白流。

参观高志航故居后,教师们来到通化县西江村,参观西江万亩稻田小镇,西江果园和大磨坊。

图片3.jpg 

西江村的万亩稻田与果园

    通化县西江村的万亩稻田和果园民宿,是通化县与江达米业联合进行的土地流转试点地区,依托西江地区自清道光年间已成规模的贡米产业,西江地区现已形成一万五千亩连片水稻田种植基地,该种植基地涉及周边三个村,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改观。

图片1.jpg 

教师团队在西江种苗繁育基地合影

西江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大大触动了参加活动的学员们,令曾经在农村生活过的教师感触颇深。

图片4.jpg 

通化县委党校老师讲解西江村生态农业发展历程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西江村不但在规模上实现了大农业,大发展,在深度上也有着整体规划,秋收时滚滚的麦浪中不但有农民的心血,还展现着农民的愿望。

西江村的学习与高志航故居相结合,我们看到了英雄的艰苦卓绝,也看到了新农村的突飞猛进,这强烈的对比,让在场的教师感慨万千。

最后,大家参观了大泉源酒业,在古井和古酒海间领略了通化市厚重的历史文化。

图片5.jpg 

通化市大泉源酒业的古代遗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的教师们在抗联英雄们战斗过的通化县地区,重温了抗战历史,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进步,学习了深厚的历史文化知识,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党员意识,规范政治生活,并对党员教师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