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二届“文苑杯”配乐诗朗诵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5-22 15:56:1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高学生专业素质,文学院于5月21日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文苑杯”配乐诗朗诵大赛。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文学院教师张雯虹、于洋洋、齐威,文学院辅导员杨扬、王爱茹及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图片3.jpg

朗朗诗声颂党恩,礼赞百年迎华诞。经过各班级一个月的训练与筹备,配乐诗朗诵比赛在开场舞的美妙旋律中拉开序幕。

图片1.jpg

2019级、2020级所有班级均参加了比赛,各班级用多种形式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掌声与赞扬。1901班将古筝表演融入朗诵、1902班手语舞蹈精彩演绎舞台、1903班对话式朗诵寄来遥远战火中家书一封、2004挥舞红旗夺人眼球……悠扬的乐曲衬托着朗诵的激昂,动人的歌声将优雅曼妙的舞蹈引入,提高了诗朗诵的艺术表现力,也升华了爱党颂党的主题。


图片5.jpg 

 

新颖的表演将现场观众的目光紧紧锁在了舞台上,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与肯定。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字字珠玑、一阵见血的点评,让选手在接受大家肯定赞许的眼神时,了解到了更多专业性的朗诵技巧,提升了专业素养。


 dian.jpg

 

随着采薇文学社舞台剧《破晓》的落幕,本次配乐诗朗诵比赛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本次活动中

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有1902班和1903班,

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有1901班、1905班、2002班,

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有1904班、2001班、2003班、2004班、2005班。


 图片4.jpg

 

本次配乐诗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的朗诵能力和水平,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