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文学院举办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交流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4-27 18:20:2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文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15时在第一教学楼412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交流会。文学院院长张海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副院长王学胜、副书记李洋以及辅导员王爱茹参加本次会议。 

特色高水平.jpg

会上,李洪彬就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发展进行交流。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立德树人的角度上,培养可担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精心谋划设计,在积极落实各自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校友会、室友制、导师制等工作,推进事业全面发展;三是要完成好历史使命,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之上比照先进,做好工作谋划,以应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 

院长张海波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在新的大环境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进文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她指出,通过对标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指标体系可以发现,文学院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发展、国际化办学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她建议可以通过柔性引进人才、着力完成专业认证工作、积极构建科研团队、改善基础教学环境以及扩大留学生招收数量等措施推进文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这四方面做出具体阐述,他认为,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把握机遇,担当使命,更好地服务发展,引领未来,推进学校各项部署的落实,更进一步带动文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文学院副院长王学胜表示,“十三五”期间,文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出文学院的自身实力。但在新时期,文学院在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做好科研、教研工作,着力推进教学的基础上还应着眼解决“人才流失”这一重要问题。他提出,要想留住人才,必须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要建立相对公平的评价机制,不断更新观念,坚持多劳多得原则,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使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要以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作为依托,进一步加快文学院发展步伐,助力学校建设成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特色高水平应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