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学党史、践使命、做先锋”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4-6 13:55:1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激发师生党员爱国主义热情,文学院党总支于4月6日下午15时在学校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举办了“学党史、践使命、做先锋”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议。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动员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提出了文学院党史学习的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按照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积极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党员学习等,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宣读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扬宣读了《文学院党总支“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会后,讲解员带领我院师生党员参观了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并就抗战记忆、解放记忆、援朝记忆等对通化地区红色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具体介绍了从九·一八事变、中国共产党号召抗日开始直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英雄归国这漫漫革命道路中涌现的英勇形象和光辉事迹,向党员们传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使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定信念,在他们心里留下了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

知党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党员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清单,明晰了学院党员先锋行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同时,通过参观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传承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传统,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践行使命担当!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