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榜样5》观看及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3-23 17:2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文学院党总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于3月22日晚8点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全体党员在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积极在党支部群中参与观后讨论,深入交流5名榜样代表的典型事迹。各位党员深刻体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西京医生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主动请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的无畏精神;张宏护士长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奋战一线的奉献精神;杜云书记立足岗位,心怀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民族精神;达娃仓决所长舍己为人,挺身抗疫,带病坚持,敬业奉献的忘我精神,以及汪勇经理义务护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和周到服务医护人员志愿服务的“组局人”的无私精神。

党员同志们被专题节目中疫情防控的榜样精神所震撼,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49份,表明在今后工作中要向榜样们学习看齐,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立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累经验,打牢自身基础,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结束,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本次活动,公众号文章得到全院15个班级的积极转发,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本次《榜样5》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了向标杆榜样看齐的信念,激励教师党员立足文学院实际,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专业认证等工作任务,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