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3-16 19:0: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5日在一教412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同时,紧紧围绕这次会议主题,按照程序规定和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意见,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意见交换,取得了共识。 

   会议中,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扬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述职,并请党员评议。全体党员对照《通化师范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能动性、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评和党员互评。党员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对照活动准则、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从主观上找问题,从思想上找源头,从行动上找路子,认真修改撰写对照检查和自我评价材料。

   

   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填写民主测评表,分别对支部及与会成员进行评议打分。最后,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对会议做了点评,李洪彬书记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党员批判自我不够准确、学习专业知识钻研精神还不够、思想解放程度不够等,下一步要开展好情况通报,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后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对照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且加以整改。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充分肯定实际,也敢于指出不足。全体党员在接受批评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虚心接受,勇于承认问题。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在组织、思想和作风方面的建设,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促进全体党员以更强的气势,更实的作风来推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