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课件制作大赛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12-4 22:9:29

   为强化和完善师范生从教技能培训,培养学生从教热情,2020年12月3日17点,由文学院宣传部举办的课件制作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31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并邀请了教师王桂玲、杨旭东、于洋洋、曲赫和孙丽艳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大赛自11月25日开赛以来,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30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决赛。此次决赛采取抽签制,选手们按照抽签结果依次上台讲演解说课件,他们或从梳理文章思路入手,循序渐近,导入新课;或独辟蹊径,大胆采取说课形式解析教学重难点。场上,选手们精美绝伦的课件,激情澎湃的讲演,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评委老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副院长方东杰、副院长王学胜、辅导员杨扬以及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制作PPT的实践水平,同时为学生提供实践交流的平台,明确了师范生应具备的从教技能,强化了师范特色,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左淑婷

审稿人:汪萌萌

责任编辑: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