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10-8 21:35:17

       文学院于2020年10月7日上午在一教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洋主持,文学院院长张海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副院长方东杰和王学胜,辅导员张丽波和杨扬,2020级代理班主任,部分学生干部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张海波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和我院具体情况,向全体新生普及了通化师范学院"六个一";办学特色即一魂、一师、一山、一城、一族和一史;同时,向全体新生详细讲述了我院的发展历程:我院始建于1958年,当时为通化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1978年12月改为中文系,我院伴随通化师范学院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为学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张海波院长还就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特色和学生如何进行专业学习进行了说明,张院长的讲话亲切和蔼、饱含深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情、院情和专业学习。

   李洪彬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出:文学院最有底蕴,最具优良传统,有一批重培养、有情操、学识浓的教师,有一批最优秀的学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校友。他希望新生从四个方面努力:第一个方面是厚植家国情怀,第二个方面是踏实努力学习,第三个方面是提升能力素质,第四个方面是增强个人修养。他援引中国抗击疫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横渠四句",《大学》、《尚书》等事例与经典,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相结合的大课。

   本次见面会对新生了解学校和院系相关情况,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学习方向,养成良好习惯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活,取得了良好成效。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曹悦

                                                                                       审稿人:汪萌萌

                                                                                      责任编辑: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