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文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11-13 17:10:14

 

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12日中午12点,文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01教室举办第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团委书记孙玉龙,辅导员王爱茹,部分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彬首先发表讲话。首先,他对“青马工程是什么”、“什么是青马班”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其次,他对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踏实学习、认真思考、积极锻炼,二是希望团委一班人科学设计、精心组织、保证实效;最后,李洪彬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砥砺品格、不懈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上届青马班优秀学员刘佳奇讲话,她简要介绍了青马班学习历程和收获,也对参与“青马班”培训的全体成员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开班仪式结束后,文学院团委书记孙玉龙做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孙老师表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要注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共青团建设和团员培养,他还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争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团员。

本次“青马班”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青年团员了解党员知识,提升能力素质,也能激励青马学员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争做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曹悦

                                            审稿人:汪萌萌

                                            责任编辑: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