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文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7-3 14:27:48

 

  为了纪念建党99周年,强化教师党员的政治思想,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与202072日晚六点,在网络钉钉群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由邴正主讲的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文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都参此次活动。


在党课中,邴正教授主要从三方面讲起: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这一部分邴正教授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2016年7月1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二、如何认识理想信念;在这里邴正教授提到首先要把理想教育作为战略任务,接着坚持理想信念,就是要深入学习。三、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邴正教授指出三个理想,共产主义是最高理想,社会主义是现历史阶段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现实理想。最后邴正教授指出身为一个共产党人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就是总书记指出的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观看由邴正主讲的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进一步强化了每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各位党员教师将新的使命贯穿到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促使每位党员在理论上有所收获,在为人民服务上能力有所提高。

                                                         

                                                                                           文学院宣传中心

                                                                                            撰稿人:陆镜夷    

                                                                                            审稿人: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