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文学院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作者:admin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0-5-16 13:40:5

         5月15日,在通化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文学院在教师培训钉钉群向全校教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代表文学院分享经验的有方东杰、葛胜君、翟冠平三位老师。

    方东杰副院长分享了文学院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经验——《共赴时艰,线上教学一个都不掉队》,介绍了文学院领导班子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并统一领导、领导身先示范带领全体教师进行线上教学、通过培训研讨不断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质量、结合疫情书写大爱开展征文比赛、克服困难开展留学生线上授课等情况和经验,展示了文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统筹、精心组织、有序谋划及取得的良好效果,凸显了文学院全体师生“共赴时艰,线上教学一个都不掉队”的精神风貌。

 葛胜君老师以《中国现代文学》为例,分享了《讨论,另一种文学思考的开始》,结合线上教学实践,秉持OBE理念,探讨并分享了线上课程的性质、目的实、现的途径及教学效果,重点突出了讨论在线上授课中的价值和地位,是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集中体现,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关爱学生的情怀。

    翟冠平老师以《语言学概论》、《初级汉语综合》课程为例,分享了《烦疴近消散,嘉宾复满堂——中文类语言课程线上教学设计经验汇报》,以中国古诗句为标题和目录,重点分享了关注授课对象选取授课形式、以兴趣为导向引领学生、线上教学取得的效果、结合专业特点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经验。充分展示了翟教师在中国语言文学方面学养,尤其是结合日常生活在线上教学中深入浅出进行语言知识讲授和训练的方式,使学生能够很好地接受语言文学知识的熏陶。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文学院全体师生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团结一致,共同做好自己的答卷。